副省长陈平赴联投湖北工建国际经合公司开展调研座谈

发表时间:2024-02-27 11:30

2月19日,副省长陈平赴武汉市东湖高新区调研商务经济“开门红”工作,期间专程到联投湖北工建国际经合公司开展调研座谈,了解企业生产经营、外贸进出口情况,并致以新春问候。省政府副秘书长何丽君主持会议;省商务厅党组书记、厅长王济民,武汉市副市长汪元程,武汉海关党委委员、副关长李燕,武汉市商务局党组书记、局长余力军,武汉市商务局党组成员、副局长于中,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、管委会副主任李世庭;湖北银行党委书记、董事长赵军,湖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、总经理何宪礼,湖北联投集团党委副书记、总经理刘光辉等出席会议。

陈平对湖北联投集团改革发展成效表示肯定,对国际经合公司不同凡响的光荣历程、与时俱进的企业战略、充满希望的发展愿景给予赞赏。她要求,要按照省委、省政府决策部署,统一思想、抢抓机遇,积极服务湖北走出去、高质量发展。一是更加积极锚定新目标。要主动作为,劲往一处使,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;省、市、区各级主管部门要加大资源支持力度,全力扶持湖北企业走向全球。二是更加积极探索境外园区和海外公共仓建设。要加快布局、精准落子,提升系统性、精准性和实效性,筑牢海外“桥头堡”,放大示范效应,助推更多“荆楚优品”走出国门。三是更加积极开展中间品贸易。要充分发挥国际经合公司等平台优势,加快中间品贸易基地建设,深挖进出口潜能,输出更多“湖北制造”。 

刘光辉对省委、省政府及省、市各单位长期以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,并汇报了湖北联投集团国际化经营发展情况。他表示,近年来湖北联投集团加快开拓国际市场,搭平台、畅通道、促合作,实现业务出海发展,国际化有基础、有空间。下一步按照省委、省政府部署安排,依托境外市场、园区、项目,采取“破单立全”打法,优化“聚势成链”布局,坚定推进“国际化”进程,争当省属国企“走出去、引进来”的标杆企业,为推动湖北商务经济量质双升、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贡献联投智慧力量。

会上,联投湖北工建及国际经合公司就企业生产经营、外贸进出口、海外布局等情况进行了汇报;与会单位围绕加快国际经合公司海外业务发展、提升国际化发展水平进行了深入交流。

联投湖北工建国际经合公司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。